淋风君

身边多少病友来来去去,而你治疗永不停息。

【韩张】片段

睡前脑洞。古风背景。






大漠戈壁,烽烟四起,黄沙漫天。


架开眼前袭来的兵器,一转身,反手将手中战戟送入敌人胸膛,又凌厉的抽出,在敌阵中划出了一道死亡的弧线。韩文清紧锁浓眉,驾着战马,在敌军阵中奋力搏杀。

鲜血和尘沙污了他寒光凛凛的战甲,冲天杀意将他的面庞磨砺的更加冷峻坚毅。

一波混战后,又有几个兄弟坠落马背,淹没在马蹄下的滚滚黄沙里,形势对己方越来越不利。

就在此时,一道鲜亮的银光加入,一举劈开了胶着的战阵。

一身轻甲的小公子手持长剑带着一队人马杀入,毫不花哨的招式却在敌人的攻击下游刃有余。他甲胄下雪白的长衫还未沾染半分尘沙,眉宇沉静,掩藏着眸中燃起的意气,若不是他手下长剑端的稳稳的,一招一式不紧不慢又毫不犹豫的取人性命,任谁都会认为他本该端坐案前,锦绣文章,笔墨丹青。

行至韩文清身前,他突然开口问道:

“现在,我可有资格与你并肩?”

扬着眉,瞪着眼,神气十足,清秀文静的五官也变得活灵活现。

他带来援兵本就出乎韩文清意料之外,此言出自他的口中更另韩文清大为惊诧。片刻之间,不及回答,那人已经交错而过,隐没在乱军中。

也罢,自己还有很长的时间,来回答他的问题。


日落时分,韩文清率军吹响了最后一次进攻的号角。

两军残兵都杀红了眼,拼上了命,攻防招式都变得格外艰难。

乱军之中,他忽然看见那人已战至脱力,被敌军包围,身形摇摇欲坠。

眼见他就要受伤,韩文清一瞬间目眦欲裂,甩开手上缰绳,脚下一蹬,越过交战的人马上空,便飞身而去。

他将战戟交到左手,在骑到那人马上的一刻握上那人持剑的手。

而后“叮”的一声,兵器相鸣。

幸好还来得及。

手掌之下,可以感受到那人薄薄的手掌中温热的血液脉脉涌动。

那人转身一笑,虽然身体已经脱力,笑颜却依旧神采飞扬。

在夕阳与鲜血染红的沙场上,韩文清突然清楚了自己的心意。



阳光洒在绿意暖暖的庭院中,铺开粘稠却又清透的音律。斑驳的阴影下,两个人影慵懒的靠在一起。

听罢韩文清的讲述,张新杰收拢纸扇,直起身子,微微皱眉,带着几分思索和迟疑,开口道:“当年,我有这么的……”

他对自己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还有些不满,韩文清揽紧了他的肩膀,而后十分肯定的说:“那时的你,很好。什么都好。”

十个字,掷地有声,诉说着韩式风格的我喜欢你。

张新杰闻言睁大了双眼。

甚少夸人的冷面战神都这样说了,还能有什么不满。回过神来,张新杰勾起嘴角,笑了。人又靠回到韩文清的肩膀上,摇起了扇子。

“我那时确实轻狂了些,不过那一次,我也不是勉强。如果我不去求援,你会有危险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你体力不支了,也还有我在。”

他们都不是很善于表达的人,更多在战场上,生活上,给予对方肯定的回应。

十年沙场驰骋,一个是运筹帷幄的军师,一个是一往无前的悍将,筑起了国家最坚实的防线。

此刻他们终于得闲,共同分享这悠然午后,阳光静好。


岁月让他们的光华内敛,感情却愈加醇厚。


而他们,并肩走过了十年,未来,还有一个又一个,数不清的十年。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